隐匿于光

故意打翻谁的蛋糕 下(圣诞贺)

赶在圣诞结束前发出来了,不好意思,昨晚太嗨......

迟到的节日祝福哦,圣诞快乐。

------------------------------------------------------------------------------


“今天可以早点回去休息哦~”温妮在收银台前对莫关山说道。

包装着一旁顾客的苹果派,他疑惑地抬头:“有什么特别的吗?”

女人闻言狡黠地眨了眨眼,小声凑到了他的耳边:“因为我要约会啦。”

  我去,这就是来自情侣的嘲讽啊。

  “其实,像你这个年纪,也应该去谈情说爱什么的”,温妮拿起新买的咖啡杯擦起来,“不要太害羞啊莫。”

  “我没有……”莫关山也不知道话题怎么转到了自己身上。

  “那可能是方法不对哦,小男生就是比较莽撞。”

对于老板娘自顾自在那儿教导,莫关山感到无言以对,毕竟关键问题是他根本就没有喜欢的女孩子啊!

  终于,推门而入的一个身影阻止了温妮断断续续的碎碎念。

  接受到爱意的贺枫回了一个颇为绅士的笑容,然后转头问道:“贺天那小子呢?”

  “他在厨房。”

  “让他别忙了,咱们现在就下班。”

  幸福来得太突然,莫关山点点头拔腿就跑,进门时看见贺天一身雪白的制服,还在灯光下裱着一朵玫瑰,血红色的花朵镶嵌在纯正巧克力色的蛋糕边沿,小小的珍珠如同泪滴坠在四周,感觉像是高贵又决绝的爱情。

  还不知道他喜欢人是什么样子,嗯……靠,我他妈想这些干嘛。

莫关山在心里厌弃地给了自己一巴掌,晃神后的结果就是语言组织有点吞吞吐吐:“哎,那个…..你舅舅让回去了。”

  没有反应。直到那人将最后一片花瓣完美地装点完,才直起身说道:“走吧。”

  

两人收拾厨房的东西的时候,莫关山看着那块刚完成的艺术品被贺天端进了冷藏室,突然好奇道:“红玫瑰好像是象征热烈的爱情,为什么看上去反而有些压抑的样子?”

贺天关上门,静静的望了他一眼:“爱的太浓烈,烧的也越干净。”

“……你能不能别说的这么可怕。”莫关山被那双黑色眸子里的深沉震慑了一下。

“你不这么觉得吗”,贺天牢牢锁住对面的人,一边慢慢走过去,直到将那人抵在桌子边,“越是深刻,越是伤人。”

话语间浓浓的感情似乎全都通过此刻靠近的距离传达给了对方。

  莫关山觉得自己被那双眼锁住了,一时间像是与世界隔断了联系,只剩下了他和贺天,在这方窄小的空间里。

“呵,只是台词而已,你在想什么。”黑发青年往后靠了靠,眼里的深意不复存在,带上了惯有的戏谑表情。

 莫关山一时间被这人变化无常的样子唬住了,都不知道该从哪里吐槽才好。

“咳,你们俩快点啊……”门边探进一颗名为舅舅的脑袋,一瞬间破除了寂静的魔咒。  

贺天笑着看那人一把将自己推到了一边:“你他妈戏剧专业的么?说的跟真的似的。”

“那倒不是,但我是戏剧社的社长。”

莫关山有点无语地望了对方一眼,转身带上了厨房的门,觉得现在开始暂时不想和这人说话了。

“别生气,请你去我家打游戏。”贺天长手一伸就搭上了身边人的肩膀,顺带和关注到他的贺枫交换了一个眼神。

“我是一破游戏就能收买的人吗?”莫关山再次挺了挺直男的脊梁骨。

“那算了吧,听说这一版的Trine2做得很好。”

“……我跟你走,哥们。”

 在最爱的游戏面前,弯一下又不会死。

    

莫关山活了二十多年,打过的游戏不说有吃的饭那么多,但怎么着也比他的文科成绩上的数字高了,结果他妈的练了这么久就为了今天败在贺天的手下。

“你这什么操作!”在怀疑他使诈把手柄都交换了结果还是GG以后,莫关山忍不住炸了。

“服不服?”贺天坏笑了一下,放下手柄伸了伸懒腰,“我可以教你。”

然后等着那人诧异地转过身:“你有这么大方?”

“当然,但是有条件。”

“什么?”

 意味不明的扫视了一下身旁坐着的青年,贺天调戏地勾了勾他的下巴:“以身相许怎么样?”

“不怎么样。”莫关山心里一阵草泥马呼啸而过,为什么他周围都是些动不动就开男人玩笑的男人?!

 思及此他突然想起什么,随口问了句:“你没女朋友吗?”

对方摊摊手耸耸肩,那——

“男朋友?”

接收到贺天诡异眼神的时候,莫关山才反应过来自己问了啥,他觉得自己肯定是被Jon带跑偏了。

“你的话,我是可以的。”

   结果没想到这人接招更迅速,直接就把他Ko了。

   “别开玩笑。”

   “我说真的”,贺天弯了弯食指,“我喜欢男人,我舅舅没告诉你吗?”

    这信息量真是巨大。莫关山感觉自己脑门一层汗。

    “不考虑一下吗?”

    眼见着这人越压越近,他突然像被拔了屁股毛的猴子,着急忙慌的就要往外跑,结果猝不及防被身后的一只手猛的一拉,转眼就扑进了对方怀里。

    “我艹,咱好好说话行不行。”莫关山使劲儿掰了掰箍在腰间的手臂,没用;狠狠推了推那人的胸膛,也没用。他觉得他只能靠嘴炮了。

    “这样也可以好好说啊。”结果对方开始四两拨千斤。

    “……我是直的。”

    “我知道。”

    “我也不打算弯,不,是不可能弯。”

    “凡事无绝对。”

    “我……你想怎样?”

    “你答应考虑一下,我就放手。”

     不是我方防御太弱,是敌人枪炮太猛啊。莫关山在心里对原直男组织默默忏悔了几秒,转头就叛变了。

     “行,我……考虑。”

      被松开后,莫关山警惕地退了两步,望着对面那人走在街上能吸引一大波美女的外貌,纳闷地开了口:“我说,你……你是什么时候,瞄上我的?”

      而贺天闻言只是笑,然后走到窗边顺手摘了绕上阳台的蔷薇花,递了过去。

      “自己回去想吧。”

      于是,莫·曾宇宙最直男·现咖喱给给的·关山捏着手里一只妖娆的娇花走在了大街上,精神恍惚。

 

      正好这几天导师让他去审课题,莫关山就找了借口没去店里。他觉得在没有想好以前,和贺天见面肯定不是件好事。

是事关菊花的大事!

奶奶个腿。他就不懂了,他一五大三粗的老爷们,哪儿看起来能引发男人的爱意了?

他准备去求助Jon,虽然这货平时不太靠谱,但关键时刻也绝不掉链子。

然而没想到的是,他说完后,Jon居然一脸欣慰:“你终于嫁了!”

直接一顿爆锤,莫关山不耐烦了:“你他妈还有没有意思,我好好跟你说呢。”

“哎,我知道,你别急嘛”,金毛卷揉了揉脑袋,“关键是,莫,你喜欢他吗?”

“……我是直男!”

“是直男和喜不喜欢又没有关系,难道你会因为性向就阻断一切心动吗?”

好像有点道理。莫关山放下了差点又要施暴的手,转而挠起下巴来。

见他一时半会儿想不明白,Jon拉起莫关山就站起了身:“走,我们去找他。”

莫关山闻言差点没炸:“找他干嘛?”我他妈躲都来不及。

“去验证啊,看看究竟有没有感觉。”

“怎么验证啊,你他妈有谱没谱?”

“见机行事。”

 

 于是大中午的,莫关山和Jon跑到了咖啡店里,那边贺天正在和一位身材火辣的女客人交谈着什么,期间完全可以看到对方眼神和言语间的好感。

哼,辣眼睛。莫关山忽略了心里的一丝不快,撇开头,却没注意到那人后一刻望过来的神情。

不过,这小小的动作都被军师Jon捕捉到了。

“你干嘛?”莫关山诧异这人突然把他搂这么紧,还朝贺天那走了过去。

“嗨,不介绍一下吗?莫~”Jon完全不理会手下挣扎的莫关山,欧美人高大的体格给他添了点威慑力,至于最后那个黏腻的名字发音,有人表示回头就绝交。

见两人都没反应,他只得贴了层脸皮主动伸出了手:“你好,你可以叫我Jon。”

“贺天。”

“这是莫的同学吗?”眼见着气氛又要尴尬起来,小天使温妮出现了。

“您好,我是Jon。”

“哦!你就是和他住一起那个?”看来女人总是很能抓重点。

我去。眼见着对面有人的脸色沉了一点,莫关山直觉要坏事,立马捅了Jon一拐子。

“亲爱的你好狠啊~”秉着敬业精神Jon继续友情客串着。

然而还没等莫关山再次炸毛,温妮又到位了,只见她捂着嘴调笑起来:“咱们店不允许打情骂俏啊~”

找到搭戏对手的Jon精神一振,开始往外乱开炮:“您也觉得我们配是吧。”

所以说是猪队友呢,一血都没拿到就他妈去顶塔了。

莫关山这厢正准备开口解释,那边的贺天却撂下一句中文去厨房了,搞得外面三脸懵逼,其中两个是因为没听懂,还有一个是被思考的结果震住了。

他是吃醋了吗,是吧,不然怎么会骂我和Jon“番茄炒蛋”呢,虽然真是,挺形象的。

 

尽管那天的见面被不按套路出牌的Jon搞得乱七八糟的,但莫关山还是确定了一件事,那就是贺天好像真挺在乎自己的,这是他和Jon集体分析得到的结论。

“其实在我看来,你也是喜欢他的。”

莫关山经过了这么几天的折磨,已经淡定了许多,他此时也没有否认,反问道:“蔷薇花有什么意思?”

“我哪知道,去找Google。”

莫关山只得翻出了手机,等待答案前他想,要是查到好的含义,他就答应和贺天试试吧,反正,他想到刚刚顺眼瞥到的日历,要过圣诞节了。

 

后面几天他又回店里上班了,而且没事儿的时候他就去守着贺天做蛋糕,贺天不问,他也不说,帮着打下手愈发勤快,偶尔还咨询点专业性的问题。

每次当他听着贺天耐心地解释,看着那淡色的薄唇美好的形状,就会止不住的想,这么帅一人要是我的了,老子真是赚大了。

而贺天呢,他是知道某人的小眼神,那又怎样,反正他很享受。

于是在一个无意一个纵容的情况下,那间小小的厨房,在圣诞假期前的最后几天,充满了暧昧的小泡泡。

假期前最后一个晚上,温妮和贺枫叫上他们一起吃了饭,节日即将临近,大家都很开心,玩嗨的时候,莫关山甚至大叫着“反弹!”把奶油抹到了贺天脸上,算是报了之前的一记之仇。

走之前,温妮和贺枫都送了两人圣诞礼物,尤其莫关山那个还沉甸甸的,搞得他特别好奇。

“对了,明天你在家吗?”路口分别的时候,莫关山向贺天问道。

“你求我的话,我可以不出去。”贺天站在街道边,白茫茫的雪花在他身后散作背景,由于没打伞,连眼睫毛上都沾了一些,看上去眉目温柔了许多。

“行啊,我求你。”这次莫关山难得没有炸毛,还大力地体贴地拍了拍那人肩上的雪花。

贺天忍不住弯了嘴角,说出口的却截然相反:“恩,那我明天出去度个假。”

这人真是,莫关山哭笑不得,但一想起来那天他搜索的结果,便不打算计较了。

蔷薇花的花语是:你的一切都很可爱。

 

 

圣诞节这天莫关山睡过了头,不能怪他心大,主要是前一晚准备礼物弄到凌晨才睡,于是等他醒来时,都下午五点了,然而走出门后却发现,此刻节日的氛围,似乎刚刚好。

暖黄色的街灯被川流不息的车流一盏盏点亮,伴着某处商店奏响的圣诞歌曲,人群开始三三两两,拥挤在马路边,享受这个浪漫的夜晚。

贺天打开门的时候,莫关山正拍着头顶上细碎的雪花,忙忙慌慌的样子,却提着一个包装精美的蛋糕盒。

他的目光瞬间就软了下来。

 

这个温暖的冬季,擦肩而过的故事那么多,总有某个转角,等待着独属于你的惊喜旅程。

 

Merry Christmas .

And, nice to meet you .


评论(10)
热度(4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光引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