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匿于光

防空心脏番外:年少成诗

是的我回来啦耶耶耶~

有灵感的时候就写,所以写的断断续续的,希望你们不要介意我的坑品......

就是一点后续的日常吧 而且前后两篇风格差异 巨♂大  

那些飞扬的青春中最熠熠闪光的回忆,都关于你。


----------------------------------------------------------------------------------------


番外:年少成诗

 


Part1. 关于吃醋

 

贺天的人气一直很不错,红毛知道;贺天的女生缘尤其不错,红毛也知道;但你说平时打球递个水加个油也就算了,这情书都送到自己眼前了是要怎样。

是要怎样啊?啊?!

红毛突然无比痛恨自己碰到妹子就无法开口说不的毛病。

“那就谢谢你啦!”女生拍了下红毛的肩膀便转身离开了,背影的欢快劲儿和这边纠结到石化的红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我了个大擦。我这是给还是不给。

然而就在红毛人生抉择的时刻,却偏偏祸不单行的碰到了情书主人和,搭着情书主人肩膀的见一。

然后唯恐天下不乱·视力5.2·最爱瞎闹的耿直boy见一不负众望的叫住了他。

“嘿!小红毛!”

第一次恨不能自己是带了个假发的红毛在转身的瞬间犹豫了一下,还是果断将情书给了出去,就是方式有点粗暴。而另一边的贺天在抓过扔到眼前的信封后,就彻底失去了红毛的身影。

“这什么玩意儿?!不是吧,哇塞,贺天你可以啊,这年头还有写情书的妹子啊?……”见一扯着贺天的衣服直接在走廊上喊起来。

有点意思。而这一头明明应该兴奋的主人公,心思却完全不在情书而在刚刚某人的反应上。贺天微眯着眼,睫毛下的阴影里掩盖了点点不明意味。

   

于是放学后红毛理所当然的失去了贺天的踪迹,不过他也没在意,径直提着书包回了家。

对,如果说有一个地方对于红毛来说可以称的上是家的话,应该就是贺天那儿了,一个到处都充斥着他们身影的地方,一个拥有无数回忆归属的地方,可以反复熨烫胸腔左侧的心脏,不再传来空洞的回声。

是的,这形容很文艺,但是红毛时不时竖着耳朵听门口动静的样子却一点也不

唯美。

但讲道理,我饭都做好了猫也喂了绿萝也浇了就差没有出门跑圈了有人却一点音讯都没有,所以这是要浪到什么时候啊谁来告诉他!

就在红毛忍不住摸出手机准备假装毫不在意只是顺便“查岗”的时候,门锁转动了起来。

然后便出现了如下对话:

 

“……吃了没?”

“没啊。”

“哦……那你要吃吗?”OS:不管你吃不吃,老子真的要饿死了

“你没有别的问题吗?”

“……比如?”

比如,贺天看着红毛故作镇定的吃起饭,暗暗在心里算计着。

 

猫咪安静地蹲在红毛一边望着他砸吧着嘴,似乎还在回味刚刚美味的晚餐,而红毛则眼观鼻鼻观心,心里的疑问全都化作了天边刷刷飞过的弹幕:艹他究竟干嘛去了是不是去见那个女生了他们聊了些啥我是要被分手吗我他妈是不是傻关我鸡毛事天呐怎么可能不关我的事贺天是老子的人。

想到这里红毛突然重重把碗搁在了桌子上,自以为能震慑对方抬眼却看见贺天似乎一直咬着筷子头好整以暇地望着他。

“我正想你要憋到什么时候……”,贺天咬着筷子头舔了舔牙齿,视线依然牢牢锁定,“你一直在夹青椒你知道吗?”

“心不在焉的蠢货。”

WTF敌人都开嘲讽了红毛你是不是爷们是爷们这尼玛还能忍?红毛摔了板凳蓦地站起来,在接触到对方骤然暗沉的眼神时又顿了一拍用来吞口水,瞬间气场就怂了。

所以要注意节奏啊节奏,少年!

“你他妈跑去约妹子我都还没说呢!你还好意思说我?!”

“我怎么不好意思。”

——操,我怎么这么理亏呢我,差点一口气没上来成的红毛憋着一张红脸,准备转身走人,毕竟按常理来说这种情景下一般人肯定会追上来认个错讨个饶啊之类的。

然而贺天是一般人吗?笑话。

所以等红毛都要走到门口了却还是没等来他想象中某人该有的反应,他正腹诽这人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呢电光火石间脑回路来了个90度大漂移瞬间明了一切。

“你大爷的贺天,你又整我是吧?很好玩吗?!”

接着他便看到贺天特别开心的笑了,灿烂到能够在这大晚上走出去依然闪瞎外面男男女女的那种笑。

“我只是想看看你吃醋什么反应嘛”,贺天走位风骚的瞬移到了红毛跟前,握住了他的一只手将人揽向怀里,用近乎咬着耳朵的距离压低了嗓音一字一顿道:“我 有 错 吗?”

语气该死的无辜,和诱人√。

“靠,离…..我远点!”红毛扯着贺天的头发想拉离自己,却完全抵抗不住那人的魔爪顺着脊背滑到腰间,并钻进衣服里揉弄的行为,在半挣扎半妥协间红毛按住最后即将失手的裤子狠狠瞪着贺天往他脸上赏了不轻不重的一拳,然后被杀意四起的贺·大boss·艹到你叫爸爸·天扛到肩上摔进了门内。

别问我为什么拉灯,因为寂寞。

 

总之在跟贺天床上♂大战了三百回合筋疲力尽之际,困的要死的红毛被身后的热源压趴在床边上有一阵没一阵的想谈个几把的恋爱啊

不如跳舞。

 


 

Part2. 关于填志愿

 

街边某个烟雾缭绕的大排档外,人头攒动,凳子抵着凳子之间的缝隙里充盈着油辣子扑鼻而来的辛味。红毛一手扯着自己的T恤,埋头呼哧呼哧的吃着,没一会儿,眼前晃过一片白色的衣角,不用抬头都知道,是他贺大爷没错。

“行了你,穿白衣服就离远一点。”

而闻言的贺天却不甚在意的提了提眉梢:“志愿填好了吗?”

“唔……”,红毛含着东西想借此蒙混过关,天知道他和贺天关于这个问题吵了好几遍,翻来覆去都是因为一个想迁就对方一个不想被迁就。

“哼,我还不知道你?”,贺天笑笑,他拿过一边的筷子夹住红毛的,大有你不说清楚我就不放的意味。

靠,红毛深知自己躲得过初一也躲不过十五,搁了筷子便望向贺天:“我说我填好了你爱信不信,老子不想再和你讨论这个问题。”

而他原本以为的贺天的纠缠不放也并未发生,就见那人只是接着问了句:“不改了?”便没了下文。

“改了我叫你爸。”

恩,很好,这样我才方便改。某人如是想到。

 

直到后来红毛拿到通知书之后才知道为什么贺天当时放过了他,因为他的志愿被改了,报的是他之前最想进的学校最想学的专业。

“不用太感谢我,儿子。”贺天一把搂过红毛的脖子,笑容里带着点暗暗的嘚瑟劲儿,身边追着展正希飞奔而过的见一顺带跟他打了个招呼跑远了,而不远处的操场边还有成群结队欢呼毕业的同学正肆意挥洒着最后的疯狂。

红毛竭力压着嗓子说了句滚,却止不住嘴角的笑意越来越大。

原来遇见一个人之后,快乐真的会翻成两倍,一半是为他开心而开心,一半是他给的惊喜。


而我们从不会爱,到学会爱,学着理解,学着包容,走过了多少步,却都是和身边的这个人一起踏出来的。


“喂,贺天”,红毛转过身子面向那人开始往后退,边酝酿着想要说出口的话语,边认认真真的描绘起眼前这人的眉目和轮廓来,期间有熟悉的哥们拍了下他的肩膀让他快点滚过去合照,都没能打断他的视线。

我是这么口拙,而我内心所有的忐忑感动和热泪,你却都能明白。

“谢了。我说真的。”在相隔两步远的地方,红毛停了下来,有风穿过走廊,带离了四周所有热闹的欢呼声。

在最莽撞的时光,撞到同样有点莽莽撞撞的你,是我最不莽撞的决定。

 

绿色的塑胶操场上似乎还带着前夜骤雨的湿气,闪着亮意般,染到脚边舍不得踩下去,就好比这段稚嫩却鲜活的青春时光,失意的残酷的冲动的又快意的温柔的勇敢的,如此令人动容,独一无二,统统舍不得走到完结篇,却都要完结。

 

坐在跑道边咬着衣摆纳凉的贺天不经意的一个抬头,便和那边被三五哥们拉着拍照留念的红毛对上了眼,光线正好,笔直地穿梭过他们曾经经历的种种,唰的像是有魔力般,停驻了彼此的时间。

好似都感应到了对方在想什么,贺天勾着嘴角笑了,红毛也摸了摸鼻子笑着转过头,继续任由那群不靠谱的家伙们折腾。

 

年少的肩膀也许还在愈渐宽阔,稚嫩的眼界也许仍未看到世界的角落,但因为某个人而想要强大,想要他更好的心情却被体内肆意生长的勇气带出翅膀,飞到了自己都还未到达的远方。

那个远方,想要和你一起看到,和越来越好的我们,一起。

 

如果你的心还有彷徨和犹疑的话,就把它交给我吧。


我会是你,最坚定的选择。






评论(39)
热度(110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光引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