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匿于光

He catches my summer(已更1、2、3)

手痒忍不住写的。


是全新的故事,ooc有我才发现


要不要继续看情况吧。总之不会长_(:з」∠)_


 BGM:文雀乐队 - 南方  可配合食用~ 谢谢支持!


------------------------------------------------------------------------






1


蔚蓝的大海时不时地拍打暗礁岩石,粼粼的水面好似漂浮着无数细小闪亮的玻璃碎片,偶有海鸥划过同是白色的护栏。走在这条沿海公路上,耳边安静的只有海浪和鸟鸣,世界一派清爽。


 


然而被困在这路上长达一小时的红毛却表示自己已然丧失了欣赏美景的心情。


谁能告诉我我他妈按照地图走为什么看不到尽头。


心里回荡的那首老歌这么唱着:天涯呀海角,觅呀觅知音——


 


知音就在前方!红毛看着不远处隐隐约约的两个身影,胸中顿时燃起了希望。天知道他走了这么久车都没几辆更别提人了,之前就他妈遇到条狗!还不讲人话!


 


呵呵讲人话这就是科幻文了死小子。


 


他立马抬腿跑起来,奈何负重略多,没几下便感觉口干舌燥,连带着脚步也虚浮了一点,于是他不得不慢慢减速,停下来调整呼吸。


不过幸好那两人似乎是相反方向走过来的,随着他继续向前,没多久就打了照面。


 


他承认看清对面那个男人时他心跳漏了一拍。


不,可能不止一拍。


浅色的牛仔蓝衬衣和白色的T恤,灰色的休闲裤包裹着笔直的长腿,白净的脸上是立体的五官,细碎的黑色短发下那双同样黑色的眼睛,沉静如同曜石。


这样一个人站在那里,干净的没有任何多余的装饰,在这个初夏的海边,就像一阵徐徐吹来的清风。


妈妈儿子我在荒郊野外居然艳遇了我艹。


红毛还怔怔地反应不过来,有人却先帮他反应了。


“哥哥你怎么了?”淡淡的薄荷音透着一股少年的活力。


此时他才发现了那人身旁的小男孩,十岁上下的样子,却已初成能祸害男女老少的潜质。


阿西吧这两人不会是妖怪吧。


 


然后在对面男人开始淡淡地皱眉时,他才终于开口道:“哦不好意思,我想请问一下要怎么才能走出去?”


“你要去哪儿?”红毛恍惚间似乎听见了大提琴低沉迂回的音符。


“青年旅馆”,他一边说着一边拿出地图指着标注给那人看,靠近的时候仿佛闻到了栀子花的味道。


幽凉,却藏着股凌冽。


等他想再闻闻辨认一下的时候,男人却退开了,并告诉他旅馆已经搬迁到了别的地方。


“如果你要去那里,可以和我们一起走。”


这艳遇来了简直有如洪水猛兽无法抵挡。


生怕对方反悔一般的红毛立即点点头。


 


海浪依然拍打着沿海公路边的礁石,正下午的阳光愈渐灿烂起来,风中馥郁着不知名的野花野草,遥远的宇宙中有两颗星球重合了轨道。


而有些相遇才将将开始。




2.


 小木楼的的院子里盛开着各色的三色堇,阳光打上去晃着一圈圈光晕。墙壁上绿如油亮的爬山虎被微风吹地刷刷响,和着水龙头滴在桶里的声音,安逸又自然。


 


红毛站在门口,对这个暂住地感到非常的满意。而那男人已牵着小男孩直接走了进去,一点儿也不见外。


“张姨,有客人。”男子的话语一如既往的简洁。


红毛心想,如果能长期和他待在一起,应该可以对他的声音免疫。


 


玻璃门后走出一个40岁上下的女人,看穿着和气质像是个文艺不羁的女青年。


张帆细细打量着眼前的年轻人,然后蓦地开口:“你就是那个红毛?”


不意外她能一把认出来,不谈红毛人如其名的头发,这个海边小镇也没有旅游景点那般热闹,可供住房寥寥无几,统共就她一家青年旅馆。


“对,张姨是吧,你好。”红毛还是想留下个礼貌的印象。


而张帆闻言却只是懒散的瞥他一眼,说:“别和那小子学,叫我姐姐。我没那么老。”


“呃……好。”红毛正有点尴尬,冷不丁某处传来一句:“阿姨就是阿姨,装什么年轻。”


转过头,正是之前那男人,不过这是红毛第一次看见他脸上有种熟稔的戏谑,眼尾上翘,好看的一塌糊涂。


“行啊你,你的住宿费呢,给我拿来。”


“没有。”


“那用你弟弟来抵吧”,女人话锋一转,朝着小男孩笑的贼坏,“扬扬,你要不要跟我啊~”红毛看那小男孩一副很无语的样子,似是对这样的斗嘴已习以为常,面无表情地开口:“张姨,你还没放弃吗,我都听腻了。”


张帆闻言一阵大笑,走过对着那张精致的小脸揉捏着,顺带还撸了两把软软的短发,怎么看怎么丧心病狂。


 “你还是先把客人带进去吧。”男人准备将自己的弟弟解救于魔爪之中,示意了一下那边还站着的红毛。


“啊!不好意思,把你给忘了”,张帆末了笑起自己来,转身带红毛向一旁的楼梯边走去,“主要是夏扬太可爱了,是吧?”。


原来那孩子叫夏扬,红毛回头看了眼那张依然面瘫的小脸,心想,呵呵是挺可爱的。


 


 


3


 红毛放好东西,拿出相机充上电,便打算出门四处转转。


他住的这间房在小木楼的二层,外面是长长的阳台,共有三个房间。站在栏杆边向外看去,可以看见不远处的大海和一座绿意盎然的小岛。


 


没想到这是海景大床房啊,红毛看看整洁的房间和外面的风景,觉得自己这把真是赚到了。


低头时发现那男人正在树下冲洗着一辆自行车,夏扬则在旁边喝着绿豆汤。


而且还有美人。虽然还不知道名字。红毛想着,一边走下楼梯,计划着要不要来个自我介绍。


 


一楼是个改造过的小咖啡馆,玻璃窗边放了一排排书籍杂志,还有不知名的小型盆栽。红毛从窗外经过,看见张帆在吧台上敲键盘。


“哥哥,你要喝绿豆汤吗?”就在红毛愁如何才能天时地利人和得拉上话,这人和就来了。


红毛突然也很想揉一揉那面瘫小脸。


他走过去在男孩边坐下,接过碗,然后一口喝下去。


毕竟真的是渴了。


冰凉的汁水从喉咙里滑下,沿途降低了躁热的体温,煮的烂熟的绿豆渣有股天然的清香,嘴里满溢着一股回甜味。


“恩,爽!”他情不自禁的感叹,然后觉得自己似乎有点傻。


还好围观者并没有在意,夏扬看他喜欢,便又递了满满一碗给他。


真是个耿直的boy,红毛其实有点喝不下了,但他还是接了过来。


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他决定牺牲自己的胃。


 


他又仰头喝了一口,然后问出了一直很好奇的问题:“你们一直住这儿吗?”


夏扬摇头:“没有,最近才来了半个月。”


“哦……”


似乎看出他的疑惑,夏扬补充道:“不过我和哥哥以前也经常来这儿,所以和张姨很熟。”


我艹这么聪明还有颜值的小朋友我喜欢。


红毛看时机不错,准备发挥自来熟的技能拉近关系,他放下手里的碗,问道:“那这附近哪儿比较好玩?”


男孩看着他神采奕奕的样子,似乎不太好开口:“这儿……其实……”


“这儿没什么好玩的。”护弟狂魔说道。


我要怎么接话题。红毛忒忒。


“那边有一座小岛,有萤火虫”,夏扬突然福至心灵,“不过这两天去不了,在涨潮。”可能怕又打击到面前这个哥哥,他继续说,“过几天我和哥哥带你去吧”。说完转头看了看男人,然后见他点了点头。


 


红毛也望过去,那男人蹲在树下,身上是斑斑驳驳的光影,侧脸的轮廓有些模糊,但却透着一种难言晦涩的诱惑。骨节分明的手拨弄着链条,睫毛微翕,底下是淡然专注的眼神。


要是这么看我我一定会硬的。


“那个,你哥哥他…….”红毛其实想说要是不方便他自己也可以去。


 


“贺天。”那男人真的就这么看了过来,带着某人最想知道的答案,眼底流转似乎定格了时光。


 


得来全不费功夫嘛。红毛觉得之前的自己智商感人。



评论(28)
热度(1181)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光引擎 | Powered by LOFTER